设置全站加速(DCDN)

简介

全站加速(Dynamic Route for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是阿里云自主研发的融合了动态加速和静态加速技术的CDN产品。该产品一站式解决了页面动静态资源混杂、跨运营商、网络不稳定、单线源站、突发流量、网络拥塞等诸多因素导致的响应慢、丢包、服务不稳定的问题,提升全站性能和用户体验。

步骤

第一步

阿里云设置。

其一

在阿里云开通全站加速,链接如下。点击立即开通,然后按提示操作即可。

https://cn.aliyun.com/product/dcdn

关于计费方式的选择:粗略且不准确地说,如果你的网站流量比较均匀,则选择按带宽计费比较划算;如果你的网站平时没什么人访问,只有短时间的突发的流量,则选择按流量计费比较划算。最好是开通一段时间后观察一下流量和带宽的使用情况,再更改适合自己的计费方式。

其二

左侧菜单/域名管理页面选择添加域名。

加速域名填自己网站域名的子域名即可(如abcd.你的域名),源站信息填自己网站的域名,或者ip地址。

端口443。

加速区域按需选择,含中国大陆的区域需要网站备案。

其三

左侧菜单/域名管理页面复制一下刚添加的域名的CNAME值。

在自己解析域名的地方添加一条CNAME解析。

以阿里云为例,在云解析DNS/域名解析/解析设置页面点击添加记录。记录类型选CNAME,主机记录填刚刚写的加速域名,解析路线默认,记录值填刚刚复制的CNAME值,TTL默认。

稍等片刻,解析应该就会生效了。

其四

在全站加速管理页面,点击刚刚添加的域名。

回源配置:开启回源HOST,域名类型选加速域名。开启静态协议跟随回源。

动静态加速规则:开启动态加速。

缓存配置:添加如图。

HTTPS配置:开启,选择免费证书。强制跳转选择HTTP -> HTTPS。

其他设置自己喜欢哪个开哪个。

第二步

配置WordPress。

安装WP Super Cache,并启用。

打开设置/WP Super Cache/CDN界面

  • 勾选Enable CDN Support
  • Site URL:网站域名
  • Off-site URL:加速域名

点击Save Changes应用设置。

至此,DCDN配置基本完成。

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启用插件后设置界面报错,显示缺少文件(夹)。

解决方法:

调整WordPress根目录权限,暂时设为777。

在wp-config.php文件中添加define( 'WP_CACHE', true );

如果你的问题仍未解决,详见插件主页的TROUBLESHOOTING内容(链接如下)。

1人评论了“设置全站加速(DCDN)”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