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速、bbr一键安装脚本

介绍

什么是锐速?
一款国产的Linux加速软件,可以提升服务器TCP响应的速度,英文名为ServerSpeeder,官网为http://www.serverspeeder.com/,目前已无法访问、停止更新。

什么是BBR?
Google提供的一种TCP拥塞控制算法,已在Linux4.9以上版本的内核内置为模块。

什么是魔改BBR?
一些技术达人在Linux官方bbr模块内核基础上,通过修改参数实现的一种更激进的方案,有多个流行的版本,如南琴浪的版本(支持CentOS、Debian/Ubuntu)、vicer的BBR_POWERED(支持Ubuntu、Debian)等。

他们有什么共同点?
都是通过优化TCP拥塞控制算法实现网络加速。

他们有用吗?
引用《锐速&BBR究竟哪家强?》一文的小样本测试结论:

  • 这三种加速对高延迟高丢包的网络有极大的改善效果
  • BBR魔改确实比BBR的效果要好(魔改实际上是调整了原版BBR的配置参数)

在我目前所处的网络环境下,可以推测:

  • BBR魔改的效果要比锐速稍好
  • 在低延迟低丢包的情况下,使用这三种网络优化手段可能反而会导致网络性能下降,但是下降并不明显
  • 当然,并不是说测了下发现低延迟低丢包就不应该上加速,因为从国内到国外始终是无法避免网络高峰期出口拥堵的情况的,国外的机子推荐能上还是上了
  • 总结,推荐还是上BBR魔改
  • 无论是从体感角度和便利程度上考虑,我都觉得BBR魔改要优于锐速,并且锐速并不能用于OVZ,但是BBR可以

应该用哪个?
推荐魔改BBR,它跟官方内核的BBR的区别在于算法使用的个别参数不同,偏向更激进一些,实际测试效果更好。锐速还有以下几个值得注意的地方:

  • 锐速官方已于2016年初停止软件的更新、维护,不支持>4.9的内核版本(待验证)
  • 国产闭源软件,需要root权限,会有安全风险
  • 收费收件,免费版功能受限;网上有破解版的一键安装脚本,总归不安全以及不舒服

使用

废话少说,直接上命令:

wget -N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chiakge/Linux-NetSpeed/master/tcp.sh" && chmod +x tcp.sh && ./tcp.sh

仅第一次需要wget下载,后面直接运行:

./tcp.sh

即可。

请输入图片描述
界面

注意!安装锐速需要手动更新许可。

#启动命令
/appex/bin/lotServer.sh start 

#状态查询
/appex/bin/lotServer.sh status

#停止加速
/appex/bin/lotServer.sh stop

#更新许可,使用ifconfig查看网卡mac地址,替换00:00:00:00:00:00 
wget -qO /appex/etc/apx.lic 'https://api.moeclub.org/lotServer?mac=00:00:00:00:00:00'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