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sk安装(无TWRP)

注意!

本文所有方法均基于一加8,其他品牌手机刷机原理相似,但不保证方法的可用性。

背景

最近入手了一加8,新机上手第一件事当然趁着15天无条件退换没过赶紧root和装xposed框架啦。遥想上一次刷机已经是三年前入一加5的时候了,于是基本上又从零开始研究整个流程。经过一番搜索,得到以下两个方法。

  • 旧的方法(不再适用新的安卓版本):Supersu + Xposed
  • 目前主流的方法:Magisk + Edxposed

安装

问题

新手机没有适配的TWRP(第三方Recovery),无法直接卡刷Magisk。

解决方法

Magisk可以直接Patch到对应系统的boot.img(后面简称文件)里面并通过ADB/Fastboot直接刷入手机。具体来说可行的方案有两个:

  • 下载别人patch好的文件直接刷入手机
  • 自己从全量包(zip)中抽取文件并patch然后再刷入手机
法一:快捷无脑;
别人的东西可能有添油加醋成分,不安全;
如果刷入了错误的文件可能会使手机变砖;
论坛更新文件需要时间,新的系统版本对应文件不一定有。
法二:麻烦,需要自己折腾;
可从自己手上的全量包抽取文件,保证版本是对应且最新的;
自己操作保证文件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优缺点分析

安装Magisk

第一步

到官网下载最新的系统全量包。注意要下对应自己手机的系统。附:官网地址

用数据线传到手机里面,卡刷(设置-系统-系统更新-右上方齿轮-本地升级-选择刚刚的全量包)。

第二步

下载payload_dumper,并解压到你喜欢的地方,会看见一个名为payload_dumper-win64的文件夹。

解压出来的文件

目前网上有两个版本的payload_dumper,本文给出的文件为exe版。

payload_dumper.exe可直接运行,方便的很;
找不到相应github项目,估计是基于Python版本。
payload_dumper.py需要Python环境;
需要命令行运行;
反正就是很麻烦。
payload_dumper对比

把上面的全量包解压,里面会有一个payload.bin文件,把这个文件放进上图的payload_input文件夹里。

全量包里的文件

把文件放好后,双击运行payload_dumper.exe,然后等待boot.img出现在payload_output文件夹中。理论上不需要等到所有img文件抽取完毕,只需要见到boot.img就可以直接停止程序了。但博主还是选择喝杯茶、吃个包等他运行完毕。

抽取出来的文件

第三步

把抽取出来的boot.img文件用数据线扔到手机里。

下载Magisk Manager,安装好。进去后可以看见Magisk没有安装,而Magisk Manager为最新版。

点击Magisk那一行的安装-安装-选择并修补一个文件-选择刚刚扔进手机的boot.img。稍等片刻,等他弄完。完成后,会在手机的相同目录下生成一个magisk_patched.img。然后把这个文件用数据线丢回电脑里。

第四步

安装ADB驱动,网络上各种一键安装脚本很多,各位可以按需选择,以下仅介绍Google原版ADB工具的安装方法。

下载SDK 平台工具,并解压。此时解压出的ADB工具只能在相同目录下使用,要想在任意位置使用ADB工具,需要将刚刚解压出的文件夹添加到Path路径里。

具体操作为:文件浏览器-右键此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双击Path(系统变量里面的那个)-浏览-选择刚刚ADB工具所在的文件夹。整好以后可以随便打开一个命令行窗口,输入adb查看是否成功添加。可能需要重启电脑。

第五步

刷入刚刚的magisk_patched.img。在该文件所在文件夹按SHIFT+右键-在此处打开Powershell窗口。

将手机重启到bootloader。开启手机的开发者选项(设置-关于手机-版本号点七次)。将开发者选项中的OEM解锁打开、高级重启打开、USB 调试也打开。长按电源键-重启-引导加载器。

将手机用数据线连至电脑。输入以下命令:

fastboot devices #确认手机已连接,且状态正确
fastboot flash boot magisk_patched.img #刷入boot分区

检验是否安装成功

刷好以后重启手机,打开Magisk Manager,应该会显示“Magisk已是最新版本”。

安装EdXposed

安装EdXposed需要安装两个Module:Riru (Riru – Core)和Riru – EdXposed。在Magisk Manager的下载页面搜索安装即可。装好后应用列表会出现EdXposed图标,然后该咋玩咋玩就行。

Magisk及Xposed模块推荐

Xposed微X模块自动抢红包、防撤回等
QX模块同上
Lucky Patcher破解Android核心
MagiskQTI memory optimization内存优化
Riru – EdXposedXposed 框架
Riru (Riru – Core)Riru 环境
UperfCPU调度
Wifi Bonding (Qcom)加快Wifi速率
Busybox for Android NDK忘了有啥用了
Systemless Hosts配合去广告软件(如Adaway等)
常用模块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