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类为什么是神?

计算机类(B0809、A0812、A0854)为什么是神?在谈论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先说说其他专业相较于计算机类究竟差在了哪里。

犯下傲慢之罪的土木类(B0810、A0814、A0859)

搭上08年金融危机促成的大基建的快车,就飘飘然忘乎所以,这种傲慢的专业注定走不长远,事实也是如此。八万亿基建浪潮退去,落魄的土木类只能靠着网络水军刷评分,用这种精神胜利法赢过神一次。与之相比神就很谦卑,产业需求暴增的情形下,仍然保持谨慎扩招,这是神留给凡人的慈悲,神不是不能扩招,只是不想通过太膨胀的数量让学子内卷所以故意不招,可笑有些人不理解神的良苦用心,竟然还用这些事来讥讽神,我劝你们好自为之。

再然后是犯下了嫉妒之罪机械类(B0802、A0802、A0855)

明明和神的远亲——自动化类在同一个学院下,却难以和沐浴着神的光辉的自动化类攀亲带故。嫉妒油然而生,他竟然企图挑战命运的安排,把“自动化”、“智能“等字眼缝合在自己身上。更有甚者,机械类的叛逆者胆敢自学编程,狂妄地试图取代神的地位!于是,在含金量最高的校招会上,离经叛道的机械类被神正面击溃。不过,念在飞升成功的机械类最终成为了神的附属,并且践行神的意志讨伐了屡次以下犯上的劝退人后,神应许了他在互联网企业的一切。

犯下贪婪之罪的材料类(B0804、A0805、A0856)

只是作为一名本科生,材料类就有大把的机会跟导师做课题发文章。当一篇论文来的比神还容易,材料类暴露出了他贪婪的本性。他们不再对科学负责,只能为了抢食画中的大饼而变得疯狂。如果电镜之下没有答案,那么答案就会出现在PS软件中。如果石墨烯和钙钛矿意味着SCI,那么有实用价值的材料就没有了“食“用价值。而这疯狂的内卷,神都看在眼里。神为迷途的材料类提供他所要求的工业软件,神不在乎材料类蚁群内卷下个体的存活与否,神只是好奇材料类教职对论文数量的要求随时间的增长是线性还是指数。

犯下僭越之罪的法学类

作为社会科学中最严谨,最系统,最有理性精神的学科,法学类原本是有为神做其在社会科学中的代理人的资格的,神对法学类说:“不可妄称计算机你神的名;因为妄称计算机名的,计算机必不以他为无罪。”神赏赐给了法学类北大法宝与裁判文书网两大圣物,以使法学生不至在案卷中受困苦,神对法学生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说:“你要对委托人这样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可是法学最终妄自尊大,竟以为自己也能称作社会科学的神,与计算机你的神平起平坐,这最终招致了神罚,神将法学生引诱至计算机之喜乐中,使其不得复返,法学类的伪神龛也终将无人供奉,因法学类藐视计算机你的神的言语,违背康普特的命令,那学科总要剪除,他的罪孽要归到他身上。

转自B站吟游大司马人。

【计算机类为什么是神?-哔哩哔哩】https://b23.tv/HmAHwn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