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l: (60) SSL certificate problem: certificate has expired

原因

网站是使用Let’s encrypt签发的ssl证书,但是在使用Debian 8进行一个curl的时候却出现如题报错。

经过一番搜索,发现是因为签发Let’s encrypt的旧的根证书DST Root CA X3最近过期了,并换了新的ISRG Root X1根证书。

但是由于Debian 8是比较老的发行版,因此系统依然会检查旧证书的状态,于是就报错了。

解决方法

在Debian系统中,可以通过以下指令选择系统信任的根证书。

sudo dpkg-reconfigure ca-certificates

回车之后会出现一个图形界面,我们需要去除勾选旧证书,并确保新证书勾选上了,之后确认即可。图形界面使用tab切换按键,空格改变勾选状态,回车确认。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