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机状态,无法登陆,请用上一次使用的密码,请用其他选项

问题

新电脑,Win11,以前一直是用本地账户登录的,刚刚突发奇想想要用微软账户来登录。但是在登录好,设置好登陆选项之后,重启却显示处于脱机状态,无论是Windows Hello还是Pin都无法进入系统。

解决

这与微软在国内的垃圾连接性有关。我第一次在登录的时候试过好几种方法:

  • 使用代理:直接报错让我重试
  • 裸连:一直转圈
  • 使用带代理的上游网络(开了代理的手机、路由器,并设置了允许局域网连接):成功登录

至于为什么重启之后显示脱机模式,并且始终进不去系统,就是因为重启之后自动选择的网络又不行了。

重置pin失败后貌似可以让进入系统,不过每次都重置也太麻烦了。

最终我是手动把Wifi设置成我开代理的手机热点才成功使用Windows账户的登陆选项进入系统。

实测只需要一次成功就可以了,后面再登录就不需要这么挑剔的网络连接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