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系统时Magisk的保留

问题

刷入Magisk后直接升级系统会将boot分区重置为原版,令Magisk消失,依赖其运行的模块也相应失效。

解决方法

目前各大品牌的旗舰手机均采用A/B架构(即同时有两套系统共存、其中一个作为备份、共用一份用户数据)。这就为我们升级系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当我们安装更新后,在重启手机以前,新的系统将作为备份系统存在,这时我们可以利用现有系统仍保留的root权限修改备份系统的分区,刷入Magisk。

具体步骤

关闭系统自动更新。设置-系统-开发者选项。

下载更新并安装更新。此时会提示检测到root需要下载全量包,为正常现象。

待其安装好后,千万!千万!千万!不要重启,否则你Magisk就没了,又得重装一遍。

这时候打开Magisk Manager。卸载-还原原厂镜像。安装-安装-安装到未使用的槽位(OTA后)。

接着按提示重启即可。重启完成后系统应该是新系统,Magisk应该还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